產地與製程

慣「品茶紓心,以茶解憂」的創辦人,一次機緣下,有了將紓解煩憂的好茶帶回喧囂城市的念頭。
碰巧與老友臺灣大學林教授談起,
生態平衡、自然永續不僅對環境,更對「人」至為重要。
知臺大農場(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農業試驗場)多年為維護環境生態、土地永續不遺餘力,農場內更自行栽種無毒植物及作物,以友善方式對待土地,強調與大自然和平共處。
場內放眼望去,生態豐富多元,昆蟲、鳥兒休憩駐足,「靜」的創辦人體悟了無毒栽種帶給身心靈的安心與美好,萌生著手推廣有機生態的想法,因此開啟了「臺大產學合作計畫-農業教育推廣平台」的第一步。
過養生紓壓茶的合作,願讓更多消費者接觸到天然、無毒的茶飲,回歸自然飲食,建立正確的養生保健之道,同時協助臺大農場推廣環境永續、生態平衡的理念。
於臺大農場對於維護環境生態、土地永續的堅持,農場種植作物皆為無毒栽種。不噴灑農藥除蟲,讓益蟲與害蟲之間維持生態平衡,透過自然法則抑制蟲害。
使用除草劑,透過人工方式、手動割草機適度除去遮蔽陽光之雜草,但絕不斬草除根,實行草生栽培保持土壤健康。此外,更是將割除之雜草覆蓋於畦(栽種土堆)上,除了有保溫、抑制雜草生長的妙用之外,更能讓雜草轉換成天然肥料,以維持農場內的生態平衡。
毒栽種的堅持,從播種到採收,每一項環節皆順應自然的友善種植方法,讓作物健康成長,只為給每一位品茶人全然安心、零負擔的好茶,但願嚐的每一口都是天然的滋味。